立即下载
江永:挂牌督战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2020-04-24 15:27:57 字号:

江永:挂牌督战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老哥,你家里人有在附近县工业园区的企业打工吧?”“嫂子,你家孩子现在哪个学校读书呀?”近日,江永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组建3个督战队,对县工业园区和兰溪瑶族乡两个集中安置点进行挂牌督战,督促有关乡镇和职能部门,共同做好540余户搬迁户的后续帮扶工作。

易地扶贫搬迁的重点是后续帮扶,而后续帮扶最关键的是就业。今年以来,江永县为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易地扶贫搬迁这场硬战,专门印发《2020年江永县易地扶贫搬迁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作为挂牌督战对象,要求全县9个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和后续扶持力度,重点抓好拆旧复垦复绿、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管理等工作,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方便生活,确保搬迁群众“移得出、稳得住、住得下去”。

此次挂牌督战,江永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组建了3个督战队,坚持以“督”促“战”,点面结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县工业园区、兰溪瑶族乡2个集中安置点实施挂牌督战。每个督战队每个月都要围绕搬迁群众生活就业、子女入学等后续帮扶措施推进情况,至少开展一次实地督战督查,及时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每户搬迁户至少有1个增收渠道、有劳动能力的搬迁户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等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同时,坚持用好问责,对督战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责令限期整改;对挂牌督战期间工作落实不力、工作推进严重滞后或整改效果不佳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江永县首次督战督查共发现问题12个,提出相关意见建议9条。(江永县纪委监委:何继锋)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何继锋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