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东安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
2020-04-09 10:59:46 字号:

东安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

“我从未想过自己会触犯法律,会成为被告坐在被告席上,虽然得到组织的宽大处理,但我仍深感愧疚、惶恐,感谢组织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今后我将努力把工作做好,以优秀的表现来弥补我的过错……”以上是出自东安县涉农领域“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上的检讨发言。

近年来,东安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一案一整改”工作,针对每一起案件,结合发案实际制定出台相应的“一案一整改”实施方案,要求发案单位在纪检监察机关的指导下,认真深入剖析案情,深挖案件发生的症结和监管漏洞,认真落实整改,以“三会两书两公开”推动“一案一整改”工作,扎实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三会”即“支部会议、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两书”即“个人忏悔书和处分决定书”;“两公开”即“公开案情、公开整改情况”。

此外,为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东安县纪委监委将适时组织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一案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坚持做到“五个不放过”,即没有落实“三会两书两公开”的不放过、原因剖析不透彻的不放过、廉政风险点找得不准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的不放过、印证资料不充分的不放过。常态化开展好“一案一整改”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县各单位“两个责任”落实,在强化不敢腐成果的基础上,努力探索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警示教育的案例不是虚构的剧本,而是一个个沉痛的教训,是我们拒腐防变的教科书,更是我们坚守底线的清醒剂。希望各单位以此为戒,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反思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本质根源,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出发案规律,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强化监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廖劲松说。(东安县纪委监委:蒋东新)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蒋东新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