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衡阳市珠晖区:“督战+参战”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2020-03-31 16:27:05 字号:

衡阳市珠晖区:“督战+参战”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请把疫情防控台账资料给我们看一下,扶贫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贫困户外出务工是否存在什么困难……”。近日,衡阳珠晖区纪委监委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同时,对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主动对接,既认真“督战”更积极“参战”,切实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珠晖区纪委监委紧盯防控关键点,派出2个机动督查组通过暗访督查、机动督查和常态督查对疫情联防联控相关单位、乡镇(街道)、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督导检查,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联系的一线部门防疫资金物资发放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防疫资金和物资用于一线防疫工作。同时,派出多名驻企防疫联络员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进行指导和帮助,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分组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在联点贫困村,珠晖区纪委监委邹雄杰向驻村工作队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要有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好农业生产保障和扶贫产业基地复工复产帮扶支持,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为了不误农时,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珠晖区纪委监委派驻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兼职疫情防控队,在配合村里进行防疫管控的同时,细致落实春耕春管工作。专门出台《珠晖区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点乡镇(涉农街道)督导方案》,组成5个督查组重点对各乡镇(涉农街道)“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整改落实情况、驻村扶贫干部作风情况、扶贫资金监管使用情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四个不摘”等政策要求落实情况等进行督导。

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和扶贫督查20余次,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等相关案件4起,问责处理19人。下一步,珠晖区将全力排查“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问题,补齐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饮水和兜底保障等政策落实的短板,扎实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全面完成剩余39户73人脱贫任务。(珠晖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