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乌兰:保持拼劲韧劲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2020-03-16 22:26:40 字号:

乌兰:保持拼劲韧劲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乌兰在涟源督战脱贫攻坚时强调

保持拼劲韧劲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

3月16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娄底涟源市督战脱贫攻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化督战压力为攻坚动力,保持拼劲韧劲,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涟源是我省9个挂牌督战的县(市)之一。来到挂牌督战的非贫困村龙塘镇井边村,乌兰与部分贫困户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脱贫等情况。她指出,要在抓好贫困村脱贫的同时,推进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户一人。要着重发展乡村产业,以产业带动群众长期稳定受益。考察白马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和回春堂药业公司帮扶贫困群众等情况后,乌兰指出,要支持优质项目扶贫车间、企业建设,完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调研中,乌兰主持召开挂牌督战涟源市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娄底市委、涟源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后,乌兰指出,涟源脱贫摘帽取得了成效,但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较重,要保持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拼劲韧劲,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绷紧弦、加把劲推进脱贫攻坚。要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后续帮扶等方面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抓好问题清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继续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务工,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复工复产,着力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保障好困难家庭基本生活,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以优良作风向贫困最后堡垒发起总攻,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保持扶贫队伍稳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