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最美纪检人】拄拐“女汉子”孙辉:止不住战“疫”的脚步
2020-03-10 15:27:12 字号:

【最美纪检人】拄拐“女汉子”孙辉:止不住战“疫”的脚步

最近一段时间,在邵阳市大祥区纪委办公室,会经常看到这样一个身影,一瘸一拐忙碌着……她就是区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孙辉。一直坚守在防疫综合保障战线。

“我的腿受伤但决不拖后腿!”本是弱女子,是什么让她如汉子般坚强……

在外人眼中,她是一个“弱女子”

来纪委办公室办事的人,看到孙辉的第一印象她是一个典型的柔弱江南女子,娇小玲珑,善解人意,性格开朗,她喜欢笑,一笑起来就会露出洁白的牙齿,感觉整个房间也显得明亮多了,非常舒服,办事也特别顺利。

在同事眼中,她是一个“女汉子”

2月1日上午,正购置防疫物资的孙辉,在喷洒消毒水的楼梯间不慎摔伤。看着左脚肿胀宛如充满气的气球,想到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她选择了继续坚守岗位,因为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手非常紧张,区纪委监委工作数据统计、疫情工作总结、信息报送、下上级网络直报等工作都需要她完成。领导了解情况后让她回家好好休息,可没过几天她又一瘸一拐的来到办公室继续工作。大家说你的脚还没好应该在家多休息,她却说“每天在微信群里看着同事们要么入户宣传,要么在小区值守,要么晚上加班加点,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自此,拐杖便伴随她一起抗击疫情。

在父母眼里,她是一个“犟驴子”

母亲看到孙辉的伤,心疼极了:“伤筋动骨一百天,要你少走路,少走路,你就是不听!”面对母亲的担心,孙辉只能一边安抚母亲一边继续做好工作,因为她自己心里明白,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量比以前大了很多,所有工作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儿,她休息,就代表别的同事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工作。

就这样,倔强的孙辉每天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上报数据和工作汇总等工作,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中枢机构,每天都有各种事情需要协调与落实。她用自己的拐杖踩出一条抗“疫”之路!

“这点小伤不算什么,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孙辉说,“脚伤只是暂时减缓了我行动的速度,但减缓不了我抗击疫情的信心。”她眼睛弯的像月牙儿一样,明净清澈,虽戴着口罩,却掩不住她真诚又可爱的笑容。“感谢同事和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孙辉看来,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大祥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