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武冈市审计局: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审计“娘子军”
2020-03-09 15:00:47 字号:

武冈市审计局: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审计“娘子军”

15.marked.png

“娘子军”们正在认真审查防控资金和物资的使用情况

红网通讯员 蒋运享 邵阳报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按照上级安排,武冈市审计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由8名女同志组成的“娘子军”勇挑审计重担,冲在一线、战在前沿,用她们的实际行动为抗“疫”撑起“半边天”。

“现在全局审计力量都在全面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大家都很忙,这次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就让我们女同志来承担!”经贸股的吴春艳组长主动请缨,并作出周密的实施方案。接到任务后,当天下午就带领审计人员“全副武装”马不停蹄的深入抗疫一线开展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决定胜负,我们绝不能让抗疫资金躺在账户上‘睡大觉’!”“娘子军”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手段,及时介入、主动监督,认真审查防控资金和物资的筹集、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在对部分捐款拨付审计中,发现部分捐款未及时拨付、部分应急贷款审批进度尚待加快,审计人员认识到资金就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所需的“枪支弹药”,应尽快输送到抗疫工作第一线。被审计单位在审计人员的督促下,连夜研究整改方案,迅速将资金拨付到位,为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抗疫物资是当前最紧缺的,应确保防疫物资准确及时发放到抗疫一线!”为核实好口罩的发放,她们从防疫指挥部跟踪到经信局、再跟踪到企业;从环卫处跟踪到保洁公司、再跟踪到环卫工人.....她们“白加黑、五加二”深入抗疫一线进行核实调查,确保防疫物资能精准及时发放下去。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相信一定会很快的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武冈市审计局这支“娘子军”面对微笑,冲锋在防疫第一线,为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蒋运享

编辑:莫夏倩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