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防疫路上不缺位
2020-03-02 13:10:39 字号: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防疫路上不缺位

天色已晚,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组依然灯火通明,纪检组长徐洪的办公桌上摆满了各种资料,他作为区纪委综合保障组成员对全天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而这已是第13个加班的夜晚。他要通过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这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他义无反顾、默默坚守的身影!

带头担当作为

该纪检组立足职责定位,与驻在部门党组形成工作合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从大年初二起,该纪检组领导带头返回工作岗位,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表率作用;在单位工作群里第一时间转发中央关于防治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市纪委监委的《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文件,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服从工作大局,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抓好联防联控

该纪检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责,做到监督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督促监督的各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纪检监察组通过深入城区及各乡镇农贸市场、养殖场实地查看,重点对禁止活禽以及野生动物交易的执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检查了农贸市场9家、宰杀活禽店面32家、野生动物养殖场3家;密切关注媒体报道、网络舆情,对涉及农业农村疫情防控的信访举报件、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受理处置,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每日对各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梳理问题、提出工作建议,上报区纪委党风室,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督查以来发现存在问题5起,已立行立改,提醒谈话1人。

积极参与战疫

为解决社区防控力量不足的问题,该纪检组主动请缨下沉一线,服从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完成从监督员到战斗员的身份转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头深入一线与基层干部一起深入摸排,及时了解疫情和社区需求,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良好的疫情防控工作环境。该纪检组在一线抗击疫情时,共发现问题42条,立行立改37条,帮助逐步解决5条。同时,该纪检组组长主动承担物资筹措工作,经过积极协调、多方沟通,购置了80瓶75%酒精,50个喷壶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下沉干部手中,保障了一线人员的安全。

疫情不止,监督不停,战斗不息。该纪检组将继续砥砺前行,我们相信,待到春风浩荡,阴霾必散。(大祥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