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株洲市荷塘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责任
2020-03-03 09:14:30 字号:

株洲市荷塘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责任

“联络员同志,目前返厂职工有多少了?外地来的有没有先隔离再上岗?防疫措施是否到位?防疫物资准备好了么?还存在哪些困难?”这是2月19日,荷塘区纪委监委派出的专项督查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宝鸡中车时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向驻企防疫联络员了解核实各职能部门落实复工复产政策情况,为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护航。

近日,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的决策部署,株洲市荷塘区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关于支持企业“防疫情、渡难关、增后劲、保发展”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抽调32名纪检监察干部,派出9个复工复产专项督查组,采取 “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进企业、下工地对我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走访督查。

专项督查组全部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分类别、分地域、分行业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电话、微信督促和现场查看等形式,围绕各部门是否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复工企业是否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阻挠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的行为等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并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派出2名副科级以上干部驻在企业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督查人员、督查点位和督查措施“三个到位”。

截至2月26日,全区已开工企业、农贸市场等共346家,其中已复工工业企业241家,规上工业企业75家。区纪委监委共走访企业279家,督查职能部门11个,发现问题38个,立行立改36个。督查组将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再回头再督查,对发现工作不力等问题线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进行追责问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荷塘区纪委监委:汤星宇)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