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抗“疫”战士李星明——一位纪检老兵的初心
2020-02-25 14:46:38 字号:

抗“疫”战士李星明——一位纪检老兵的初心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党风政风室李星明今年59岁,临近退休年龄,但从疫情爆发以来,他始终没有退缩,自始至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一次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忠诚担当的形象。

战疫打响后,区纪委考虑他年龄大了,特殊“照顾”他留在机关,听说要派干部下沉社区,他诚恳地向纪委领导请缨,“现在委里缺人,只要需要,我随时可以上阵”。

他下沉支援的红星社区面积大、居民小区多、出租户多、社情复杂。当有些同志得知情况后,建议与他互换一个社区,他坚决抵制地说:“我一名老党员,服从组织安排,不能挑三拣四,更不能退缩。”面对疫情,他毫不犹豫披挂上阵,亲临抗疫一线,体现了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

李星明作为红星社区工作小组组长,他第一时间与社区负责人进行对接。一上岗,就7个小时不停地工作,一点也不马虎,工作强度很大。恰逢寒冷和风雨交集,对于年轻人来说都吃得消,但李星明凭着坚强的毅力坚持下来了,在红星社区的十余个没有电梯的居民楼和数十家商店、超市中来回穿梭,逐一走访,排查疫情防控隐患,走遍了社区的每个角落,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每天下班时,将走访发现的问题向社区反馈,并提出了自己建议和整改措施。

“身体有没有不舒服?”“记得带好口罩,保护好自己!”……走访过程中,李星明总会认真跟居民打招呼,在宣传疫情的同时,耐心询问近期来访人员情况,并提醒他们要时刻注意身体情况、做好防护措施。偶尔遇上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理解、不耐烦的群众,李星明也会耐心沟通,争取群众的理解。

疫情不灭,我们不退!李星明说,“马上就要退休了,就要离开纪检监察岗位,自己会把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作一次大决战,绝不给自己的纪检监察生涯留下一丝遗憾。能够和同志们一起阻击疫情,我感觉自己又年轻了几岁。”

岁月易逝,初心不改,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星明用自己的行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真正体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守护万家健康平安。(大祥区纪委监委:徐洪)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徐洪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