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道县:去年涉及村级财务信访下降82.9%
2020-02-21 15:54:17 字号:

道县:去年涉及村级财务信访下降82.9%

2月20日,笔者从道县纪委监委获悉,2019年,道县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廉洁村居、廉洁机关、廉洁医院、廉洁学校、廉洁企业、廉洁家庭、廉洁社会、廉洁项目等廉洁道县建设,《湖南工作》《湖南卫视》《中国纪检监察报》和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等新闻媒体专题推介廉洁道县建设经验,全市廉洁区县建设现场会在道县召开,廉洁道县建设经验在全市全面推广。

去年年初,道县制定下发了全县《廉洁道县建设深化年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构建了“县委统筹、纪委推动、部门指导、单位主抓”的组织领导体系,形成廉洁道县建设凝聚力。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集权力清单、风险清单、防控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流程于一体的“四单一流程”制度,推进权力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运行。去年来,共运用“四单一流程”防控触碰廉洁风险点行为1395余起,关于违规办事方面的投诉举报同比下降63%,党员干部发生违规用权行为同比减少77%。

同时,为创新运用载体,道县建立了《廉洁道县网》、公权监督微信群,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按照公开事务要求将所有需要公开的事务全部进行公开。健全权力监督月例会制度,每月25日至月底定期召开监督月例会。去年以来,监督委员会共否决不合规支出203.6万元,退还补发群众惠民资金46.0488万元,全县涉及村级财务信访下降82.9%。去年以来,全县289个村(社区)实现了财务收支零违规、村级事务零投诉、党员干部零违纪、村民居民零信访的“四零”目标,占比78.3%。(龚培梁、蒋晓国)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龚培梁、蒋晓国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