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宁:县纪委书记深入基层调研督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13:32:31 字号:

新宁:县纪委书记深入基层调研督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新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松荣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岐全一道深入马头桥镇调研督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马头桥镇党委、政府详细汇报了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并就目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作了专题汇报。

刘松荣指出,马头桥镇工作成效明显,疫情总体可控,下一步要做到“三抓四防”。“三抓”,即,一是抓统筹。在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突出脱贫攻坚,积极抓好复工复产,尤其是要将就业扶贫相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好抓实。二是抓重点。注意点面结合,根据现阶段工作特点,在一体推进的同时,区域上要突出社区和确诊病例发生村这两个重点,工作环节上要突出政策和防控知识宣传引导这个重点。三是抓作风。要以过硬的作风,压实责任,推动工作,在抓好各项工作基础上,统筹考虑落实好年休假等干部福利待遇。“四防”,即,一是防松劲。要强化认识、紧绷思想、明确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精神。二是防输入。对返乡人员要做好排查摸底监测,对重点人员要采取得当方式落实相关监测措施,实行日报告制度。三是防聚集。继续把力量压实到基层,推动驻村干部、村干部、志愿者等有效开展工作;用好辅警力量,依法打击不服从劝阻、扰乱工作的人员。四是防舆情。对网络谣言等舆情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引导、第一时间处置,确保舆论引导及时、准确、有力。

随后,刘松荣一行到清江桥社区和黄龙社区,详细了解日常排查、复产复工、公共区域消毒等情况,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扛起担当之责,切实抓好防控基础工作。(新宁县纪委监委:谭雄)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谭雄

编辑:闵美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