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邵阳县首家“爱心超市”启动运营
2019-08-29 09:10:47 字号:

1.marked.jpg

邵阳县岩口铺镇在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内建立“扶贫爱心超市”。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通讯员 邓小锋 周鹏 康娟)8月26日,邵阳县首家“爱心超市”启动暨岩口铺镇爱心募捐活动在位于岩口铺镇的邵阳西站站前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岩口铺镇党委对评选出来的“勤劳致富家庭”“文明卫生家庭”“道德模范”“脱贫之星”等先进家庭及个人代表进行公开表彰。

为了扎实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社会帮扶活动,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邵阳县岩口铺镇通过在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内建立“扶贫爱心超市”这个“温暖驿站”,向社会广泛募捐爱心资金,募捐到的资金全部用于购买日常生活用品。贫困户通过孝敬父母、邻里和睦、示范户评比、志愿活动、人居环境、新时代先锋、党员示范等14个方面的评分活动获得积分,再凭积分卡到超市兑换所需商品。目前,岩口铺镇“爱心超市”共收到爱心企业、单位和各界爱心人士捐助37.81万元。邵阳县岩口铺镇通过这种方式逐渐使“输血式”扶贫转变为“自主式”脱贫。

当天,在岩口铺镇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和顺家园“爱心超市”里,安置户黄淑芳正开心地在超市用积分兑换所需物品,她说”这卡现在有40分积分,可以换40块钱的东西,今天到这超市来换些日常用品。这个积分有蛮多种,脱贫之星有10分,邻里和睦有5分,孝敬父母也是5分,环境卫生也是5分,其它基本上都是5分。”

“通过这个‘温暖驿站’切实起到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神的作用。”岩口铺镇党委书记彭军华高兴地说,“爱心超市”的建立,让贫困户的生活态度和习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爱心超市”兑换的不仅仅是物质商品,更兑换出了文明公益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小锋 周鹏 康娟

编辑:刘秋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