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商创新发展大计 打造算力产业高地 毛伟明与出席2022世界计算大会嘉宾代表座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张立 2022-11-03 21: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共商创新发展大计打造算力产业高地

毛伟明与出席2022世界计算大会嘉宾代表座谈

2022世界计算大会大幕将启。3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等来湘出席大会的嘉宾代表座谈。

11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与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等来湘出席2022世界计算大会的嘉宾代表座谈。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曾毅,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陈忠岳,副省长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卢锡城,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座谈中,毛伟明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湖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呈现“持续恢复、稳中向好、好于全国、好于预期”的态势,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8%,居全国第六位、十强省第二位。特别是我省持续放大世界计算大会永久落户长沙的平台优势,推动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突破了一批高水平原创性技术成果,培育了一批高成长科技型市场主体,搭建了一批高能级体系化创新平台,汇聚了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团队,我省新一代自主安全计算系统集群2021年研发投入219亿元,银河、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连续6次位居全球超算榜首,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完成升级,景嘉微、国科微等1400余家计算产业集群企业不断壮大,拥有高性能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等国家级技术创新载体32个。

座谈现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尚文摄

毛伟明表示,湖南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发挥好世界计算大会平台作用,着力建设国际领先的算法创新中心、全国计算产业重要集聚区和应用示范区,以算力算法拓展数字经济的高度、广度和速度。希望工信部继续加大对湖南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助推算力产业资源向湖南汇集;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智力、学术、专业等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端人才交流、智库建设等方面与湖南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加大在湘人才、资金、项目布局,共享数字发展新机遇,共创算力产业美好未来。

王江平说,湖南算力产业有基础、有技术、有人才、有资源,发展势头澎湃强劲。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与湖南的沟通对接,围绕壮大先进计算产业、做优先进制造业、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方面,在平台建设、产业布局、资金安排等给予重点支持,为湖南建设制造强省添砖加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