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柬埔寨驻重庆总领事尤索科一行莅临高桥大市场参观考察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朱婷劼 2022-09-28 15: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柬埔寨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尤索科一行调研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先后考察了湖南·高桥国际港和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

图片

柬埔寨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尤索科一行考察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

在高桥大市场的出口产品集聚区,尤索科一行走访了湘潭馆、长沙馆、益阳馆、中医馆、邵阳馆等,详细了解相关特色产品和技术,并参观了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尤索科表示,中非经贸合作发展得很好,希望在中柬、湘柬之间搭建更多的经贸合作平台,并提供全面支持,同时,希望进一步增强长沙与柬埔寨的往来,让中柬双方经贸往来越来越多。

图片

柬埔寨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尤索科(左二)一行考察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

随后就进一步加强湘柬经贸往来,促进“一带一路”发展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中柬经贸往来事宜进行了深入的磋商,充分表明了中柬将以经贸为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意愿,愿湘柬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巩固中柬传统友谊和深化中柬全面战略合作。

当前,长沙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长沙与包含柬埔寨在内的东盟国家建立了良好的经贸往来。2022年上半年,长沙市对东盟进出口占全市比重的22%。东盟各国在长投资企业超过50家,2020年缴税超过5亿元。2021年以来,长沙对东盟国家备案境外投资项目近20个;对东盟进出口总额占全市比重的18.5%。

图片

柬埔寨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尤索科(左二)一行参观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益阳馆。

图片

柬埔寨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尤索科(左二)一行参观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

柬埔寨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助理、东盟国际合作商会会长张育华,东盟国际合作商会执行秘书长、中安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正石,柬湘国际交流中心总代表刘敏以及《人民日报》人民城市发展研究中心、长沙高新区金融投资协会、国开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考察,中共长沙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青松,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汪东华,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静,自贸长沙片区雨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向东等领导与高桥大市场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图片

柬埔寨王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尤索科一行考察合影。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