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卫视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良骏 2022-09-23 20: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祝贺和慰问精神;听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座谈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建议汇报;审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听取省委巡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配合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力弘扬“上海精神”,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深度对接融入国家战略,发挥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等开放平台作用,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坚定不移朝着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目标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千方百计稳住农业基本盘,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当前,正值秋粮收获关键期,既要扎实做好抗旱救灾、秋粮防灾稳产等工作,也要着眼长远,加快建立健全农业防灾减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在深学笃行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系统化学习、学理化阐释、大众化宣讲、精准化传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做好相关文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和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彰显服务中心大局的担当作为,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湖南的磅礴之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和政治协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管党治党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要落实整改责任,强化系统治理,加强日常监督,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全面巩固深化政治巡视,推进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开创我省巡视工作新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卫视

作者:邓晶琎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