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一鸥:筑牢森林火灾防线 确保全省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张航 编辑:姜雯婕 2022-09-19 12: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王一鸥在全省2022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筑牢森林火灾防线 确保全省大局安全稳定

9月16日,我省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全省2022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筑牢森林火灾防线,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王一鸥首先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他指出,入夏以来,我省高温干旱、久晴少雨,秋冬季进入野外用火高峰期,叠加极有可能出现秋冬连旱的不利局面,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超常规的要求、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杜绝扑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人员伤亡,坚决打好国庆和二十大期间森林防灭火战役。要强化源头管控,各级林长、护林员、网格员、瞭望员、监督员、执法队员要进山入林切实开展网格化巡查;要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要强化应急准备,认真研究、积极完善、加强演练应急响应预案,切实做好装备检修和物资储备,确保防灭火队伍和装备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要强化严管重罚,铁腕打击违规用火,严格落实追责问责督导机制,保持高压震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张航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