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稻田中学举行 “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稻田校歌”七年级校歌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付冬艳 编辑:王婷婷 2022-09-16 13:2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图为获得特等奖的C2211班的同学们正在进行比赛。

图片2.png

C2203班带来的朗诵《中国脊梁》。

图片3.png

伴奏C2213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均为长沙稻田中学提供。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通讯员 付冬艳)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及建校110周年,长沙市稻田中学于9月15日下午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稻田校歌”七年级校歌比赛,这是长沙市稻田中学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欢庆稻田百十载华诞”系列活动之一。稻田中学党支部书记隆铁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勉励全体初一学子传承稻田红色基因,唱好校歌,学好校训,做新时代的“四有”少年。来自该校初一14个班级的学生们以“校歌+”形式展示了武术、朗诵、独唱、独奏,合唱等多种才艺,突显新时代下稻田学子的精神面貌。

五千年的古老文化是读不完的书,八千里山川河岳是赏不完的画……下午4点45分,活动在C2207班精彩的武术表演中拉开了帷幕。在随后的活动中,来自C2211班的同学们带来合唱《稻田校歌》《我们都是追梦人》,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激发了同学们追梦稻田的莘莘学子情。据该班一位同学介绍,刚刚步入初中,功课一下子变成了七科,相对小学来说,学业强度大了不少。课余时间能参加一些文体活动,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这次活动,都是利用课余时间排练,不但丰富了大家的初中生活,更增大同学们的班级向心力。活动在C2205班《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其中C2211、 C2108、 C2214、 C2201四个班级获得特等奖,C2213、 C2202、 C2210等6个班级获得一等奖,C2212、 C2204、等4个班级获得二等奖。

稻田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冯立新作了活动总结发言,强调在“双减”政策下,稻田中学准确落实减负增效要求,全面丰富每一位学生的精神生活,满足学生对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的向往。

来源:红网

作者:付冬艳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9/16/11833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