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深入实施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张立 2022-08-16 18:5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在省政府第三届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上强调

深入实施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16日下午,省政府第三届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在长沙举行,10名法学专家、律师和3家律师事务所受聘为省政府法律顾问和顾问单位。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向受聘人员和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作用,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毛伟明:深入实施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8月16日下午,省政府举行第三届法律顾问聘任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为受聘法律顾问和顾问单位颁发聘书。

副省长王一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说,实施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是湖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自2011年省政府实施法律顾问制度以来,广大法律顾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参谋、桥梁作用,积极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为依法行政建言咨询,共参与我省重大行政决策研究论证43项,提出立法建议26条,参与把关省政府规范性文件312件、重大合同45件,为法治湖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毛伟明:深入实施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聘任仪式现场。

毛伟明指出,当前,湖南正处在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的关键时期,也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必须增强预见性、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新一届法律顾问和法律顾问单位,要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发挥顾问优势,维护法律权威,当好省政府的法律智囊、法律参谋、法律助手,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应对矛盾风险挑战。服务大局展作为。聚焦打造“三个高地”,聚焦“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聚焦企业群众所呼所盼,深入梳理法律需求,精准提供法治建议,维护企业群众合法权益,以高质量法律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助力法治献良策。深度参与政府重大决策、重要规范性文件和重要涉法事项,积极参与行政、诉讼、商事调解等工作,助力政策解读,把普法工作做得更接地气、更有实效。追求卓越作表率。带头尊崇法治、厉行法治、弘扬法治,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作尊法守法、业务精通、廉洁自律的表率。

毛伟明:深入实施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毛伟明与新聘任的法律顾问和顾问单位负责人合影。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尚文摄

毛伟明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增强法治意识,高度重视法律顾问制度,进一步健全配套机制、拓展深度广度、加强支持保障,吸纳好、落实好法律顾问的意见建议,切实改进实际工作、提高决策水平,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