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十年获国家科技奖201项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志雄 李丹 编辑:秦舷 2022-08-11 10: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1101338_副本_副本.jpg

8月11日,湖南召开的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主题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新闻8月11日讯(记者 刘志雄 摄影 李丹)8月11日,湖南召开的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持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涌现“三超”“三深”标志性成果,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达到世界领跑领先水平。

2012年以来,湖南累计获国家科技奖201项,主持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0项。

超级杂交稻不断刷新“中国产量”,“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频频展现“中国算力”,超高速轨道交通牵引技术支撑高铁跑出“中国速度”;北斗卫星、“海牛Ⅱ号”深海钻机、“京华号”超大直径盾构机、“深江1号”海底隧道盾构机等挺进“深空”“深海”“深地”。

全球最长臂架泵车、全球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最大吨位旋挖钻机、最高电压等级最大容量变压器等“大国重器”在国家超级工程中频显身手。飞腾、鲲鹏CPU和麒麟操作系统等“两芯一生态”筑牢国家信息安全屏障。IGBT芯片打破国外垄断,让城市轨道交通列车、电动汽车、舰船以及工业变流、风力发电装备装上“中国芯”。超大尺寸铝合金构件、超微尺寸撞针、机床超精密基础部件等抢占极端制造制高点。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志雄 李丹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