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首个“湖南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张家界康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喜获授牌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田果 编辑:王楠 2022-08-10 14: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授牌仪式现场。

8月5日,由湖南省侨联主办的2022湖南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邵阳市隆回县向家村举行。会上,张家界市侨企张家界康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湖南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成为张家界市首个“湖南省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张家界康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粽叶开发、收购、加工、销售、出口、种苗繁育于一体的外向型民营企业,成立于1997年。公司创业25年来,牢记“开发粽叶资源,致富千家万户”的初心,坚持“引领粽叶产业航标,实现绿色产业发展共享”的经营理念,一步一个脚印,用抓铁有痕的工匠精神,把康华粽叶做成中国驰名商标。现占地总面积达40亩,拥有厂房和仓库22000平方米,瑞塔铺租赁扶贫工厂3000多平方米,市区加工分厂占地6亩,厂房面积2600多平方米。公司通过“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20多年的产业化经营,得到飞速发展。公司现有员工534人,其中,总公司382人,瑞塔铺扶贫工厂102人,张家界市加工分厂50人,建档立卡户169户171人,安排残疾人就业68人,月平均收入2500元以上。公司拥有资产总额1.4亿元,已具备年收购、加工、销售冷鲜粽叶10亿片、干粽叶5000吨的生产能力。康华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思念、五芳斋、三全、合口味、稻香村”等各冷冻食品企业最大粽叶供应商,其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部分产品还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公司已在湘鄂两省建立四家分公司,18个收购点,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辐射带动了湘鄂西2.3万户6万农民参与粽叶采摘、公司每年安排8000万收购资金,人均增收1万余元。

公司先后获得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重点龙头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湖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扶贫龙头企业,湖南省示范性就业扶贫车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省私营企业100强企业,“康华”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总经理彭科可,张家界市侨商会副会长、张家界市侨青委副会长、美国留学归国的青年人才,带着对家乡的深情和一片粽叶的眷恋,从美国完成学业后回到了家乡,成为了一名“康华人”。他说:“父母用一片小小的粽叶将我养大,给我创造了出国留学深造的机会。现在,我希望这片小小的粽叶承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让更多的家庭通过粽叶致富!”

近几年来,张家界侨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乡村基层治理等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借助侨联工作优势,团结带领更多的海内外侨胞、侨眷、留学生等侨界人士服务乡村振兴,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振兴提供更多的侨资侨力侨智支持,创新性地谋划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路和举措,让乡村富起来、强起来,让乡愁留下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文明发展,打造“党建聚侨心,侨力促振兴”的服务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湖南省侨联

作者:田果

编辑:王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