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稳岗政策 对招用高校毕业生的企业予以补贴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张立 2022-07-06 21: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今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1076万人,首次突破千万大关。长沙市高校、企业、人社部门积极行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通过扫码开启智能相机,不需要专业摄影师,就能拍摄照片并发送到游客手机上。这是长沙学院张传阳的创业项目——远程智能相机拍摄系统,获得20多项专利。近日,长沙农商银行与长沙市人社局签订合作协议,提供最高40亿元专项资金,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和大学毕业生创业。张传阳的项目就获得近30万元的贴息贷款。

长沙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 张传阳:现在大学生贷款就不需要进行一个房屋的抵押了,只需要出示你的毕业证以及你的相关创业的这些材料,就可以进行一个30万元以内的政府补息贷款。

在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的专场招聘会正在火热进行。今年,学校加大校企互动力度,举办27场线下招聘会和23场线上招聘会,以及一千多场专场宣讲会,为毕业生提供充分的就业选择机会。学校还通过个性化定制,为毕业生提供“管家式”就业服务。

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就业指导科副科长 王术芳:目前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与去年同期持平,希望通过学校和各方的努力,高效率引导毕业生精准就业。

今年,湖南省人社厅出台相关稳岗政策,对招用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小微企业,按照每人一千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于签订合同并为高校毕业生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按照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长沙市人社局还计划为毕业生筹集就业岗位15万个,并安排教育、农业农村、卫建、民政、司法等系统基层岗位2000个。

长沙市就业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部部长 刘芬奇:我们希望我们的企业和高校能够形成合力,来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