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购税减半征收带火汽车销售,新政实施首月湖南减征2.18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张立 2022-07-06 18: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记者今日(6日)从湖南省税务局了解到,新政实施首月,购车消费刺激效应初步显现,湖南共减征车购税2.18亿元,减征车辆3.45万辆。

车购税优惠政策带火汽车销售

“出于接送孩子及家庭出游的刚需,我今年一直想买辆车,但迟迟没下定决心。这次正好赶上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算了一下,看中的车可以节省7955元,可以抵一年的油钱了,就毫不犹豫地买下了。”近日,家住娄底的姜女士“喜提”一辆15万余元的长安福特轿车,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是她决定买车的“驱动力”。

车购税优惠政策不仅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也使得汽车销售行业开始回暖。

长沙建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彭玮说:“门店销售的车辆大部分可享受车购税优惠,最近一周每天都有30多通咨询电话,至少有20位客户明确表示会到店咨询和选购。”

在浏阳庆升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司财务邹娟端午节7月6日开出了3台车的发票,还有很多客户都在选购,她直言“这种热销情况在往年很少见,车购税减半征收优惠是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场及时雨。”

衡阳云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旭日也开心地说道:“车购税优惠政策出台后,一扫前期低迷的车市消费,公司6月的汽车销售量同比上涨26.8%,门店销售额同比增加300多万元。”

“车购税新政对于补强汽车产业链、拉动基本消费面具有实实在在的作用。”全国税务领军人才,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越表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形势下,税收政策的适时调整有利于稳定宏观经济方向,提振经济发展信心。

消费者可多渠道申报税收优惠

为确保车购税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湖南税务部门采取“线上+线下”政策宣传全覆盖的方式,保障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线上通过湘税通智能服务平台向车企、4S点进行点对点政策推送,运用融媒体、微信群、宣传栏等媒介解读政策;线下则组织税费服务宣讲服务队深入4S店,向前来看车购车的市民解读车购税优惠政策内容,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增强群众购车意愿。

湖南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徐向阳介绍,符合条件的购车人可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汽车4S店委托代征等途径申报缴纳车购税并享受减半征收优惠。

下一步,湖南税务部门将继续通过税务直播、入企宣传、滴灌辅导等方式做到宣传“再加力”,同时在业务办理上“再提速”,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拓宽办理渠道,保障优惠政策应享快享。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