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暹芭”台风低压已移出湖南 未来十天高温少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杨雁霞 2022-07-05 16: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台风过境,雨过天晴!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局获悉,“暹芭”台风已于今天上午9时从岳阳平江移出我省,预计5日晚台风对我省的影响基本结束,未来十天我省进入少雨时段,最高气温最高可达38℃以上。

据悉,“暹芭”台风2日开始影响我省,3日下午至5日上午影响最大,全省除湘西州、怀化外的12个市州112个县市区出现暴雨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63.4毫米,益阳、常德、永州、郴州影响最重,有22个县市区59站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益阳平均雨量为117毫米、常德平均雨量为102.6毫米、永州平均雨量为86.9毫米、郴州平均雨量为83.5毫米,其中桃源、江永、道县3县3站超过300毫米,分别为江永源口乡337.8毫米、桃源王家湾水库314毫米、道县月岩林场305.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临澧太浮镇90.4毫米(2日14时至15时)。2日白天湘北、湘中出现飑线,出现42站次大风,最大风力出现在安化9级(24.4米/秒,2日16时至17时)。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前雨后晴,高温逐步发展。6日至9日,省内处于大陆高压与副热带高压之间的低值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7日永州局地有暴雨;10日至1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最高可达38℃以上。

气象专家建议,一是前期强降雨区需高度警惕滞后性地质灾害;二是后期我省将进入少雨时段,高温发展,需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科学开展蓄水保水工作;同时防范高温天气对电力调度、安全生产的不利影响,户外作业或活动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