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出首批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邓蔚琴 2022-07-05 09: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 通讯员 于成武)6月30日,湖南省成功开具首批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以下简称电子缴款书),标志着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和收缴电子化改革正式迈入电子缴款书时代。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数字政府”建设决策部署,按照财政部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改革要求,省财政厅于今年1月启动全省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试点。

电子缴款书是以电子数据形式表现的财政票据,电子缴款书和纸质缴款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以电子缴款书代替纸质缴款书,实现电子开具、自动核销和电子入账,打通收缴电子化“最后一公里”,可以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缴款人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支付方式完成非税收入缴费,系统自动生成电子缴款书,并支持在线查验、下载和打印,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又有效降低行政成本。

据介绍,以电子缴款书试点为契机,湖南省财政厅全面实施湖南省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在年底前将实现电子缴款书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全覆盖,让政务服务更便民高效。通过搭建全省统一的非税收入公众服务平台,实现缴款人“指尖缴费”“在线取票”,足不出户就能在线一站式办理非税收入相关业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邓蔚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