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邓蔚琴 2022-07-01 09: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威 通讯员 曹晓林 张一夫)湖南省人社厅近日发布《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金保工程二期项目第一阶段)(以下简称“全国统筹系统”)于6月30日在全省正式上线运行。

《通告》指出,从6月30日起,单位社会保险登记、单位变更登记、职工新增参保(续保)登记、职工停保登记、人员登记信息修正、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灵活就业人员停保、养老保险关系终止、参保人银行账户信息维护、社会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欠费补缴、参保人员断档补缴、参保缴费证明打印、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开始领取养老金年月确认、基本养老金核定、基本养老金政策性调整等均可在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办理。

全国统筹系统上线后,服务事项一般均“免填表、免盖章、免复印件”。单位经办人及个人在线下申请办理业务时需要提供身份证件,身份证件信息应与在社保经办机构登记的用人单位经办人、参保人的信息一致。不方便携带以上身份证件原件的,可通过“智慧人社”公众号进行人脸识别实名认证,认证后即可凭电子社保卡二维码申请办理社会保险业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邓蔚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