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长沙石油联合多家公司开展危险货物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震坤 肖晟 周思呈 编辑:朱婷劼 2022-06-25 09: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危险货物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震坤 肖晟 周思呈)为全面提升危险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6月23日中石化长沙石油分公司零售管理支部联合长沙芸果物流有限公司、长沙创源石油共同开展2022年危险品运输车辆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检查应对突发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同时提升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时自救互救的能力,保证发生突发事件时能有序应对,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环境影响。

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一律按要求并服从指挥,遵守演练纪律,各参演人员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实战灭火的要求,积极参与,服从调动和指挥,并在演习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为保障安全打下基础。

本次演练分事故协调组、事故救援组、安全疏散组、现场警戒组、应急保障组、环境应急监测组等,演练过程由事故现场(油罐车泄漏导致火灾的事故)、现场应急处置、简单止漏、应急响应、应急救援、泄漏处置、火灾处置等方式开展。演练过程中,所有参加人员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实战灭火的要求,服从领导的调动和指挥,各小组各司其职,协力齐心圆满地完成此次演练。并不断总结经验,为保障安全打下基础。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水平,在今后的安全生产中,中石化长沙石油等公司将强化安全管理,超前防范事故,不断提高安全风险意识与应急避险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震坤 肖晟 周思呈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6/24/11426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