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缓税缓费为困难行业送上“及时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邓蔚琴 2022-06-23 10: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罗舜爱)精准聚焦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点之一。记者今天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获悉,今年1至5月,全省累计新增缓征税费86亿元,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为困难行业送上“及时雨”。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制造业中小微企业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继续延缓缴纳6个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在株洲市芦淞区,中铼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芝兰介绍,今年5月享受到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延缓缴纳“六税两费”599.24万元。

缓费方面,人社部、国家税务总局今年4月25日联合印发文件,明确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费政策。5月31日,国家相关部门又发文,明确在对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政策的基础上,范围扩大到汽车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17个其他特困行业,以及所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全省税务部门依托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开展行业信息比对,筛选出5个特困行业符合缓缴政策条件的企业51476户,并通过“湘税通”线上渠道将政策精准推送至企业。同时,税务部门明确2022年7月底前申请缓缴的企业,可往前追溯申请缓缴4至6月的费款;明确符合缓缴条件的企业在缓缴政策到期后,最长补缴期限为6个月。

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6月1日办理完缓缴申请,预计今年可缓缴费款600余万元,财务负责人谢春雷感叹:“这相当于获得了一大笔无息贷款。”省税务局介绍,截至6月14日,全省共有1174户次符合缓缴条件的企业,申请缓缴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费9341.42万元,涉及职工110947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邓蔚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