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针对十条产业链,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邓蔚琴 2022-06-22 09: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确保涉企问题“件件有回音 事事有着落”

岳麓区针对十条产业链,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

长沙晚报6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一摞厚厚的信息表上,企业基本信息、工作专班组别信息、街镇服务专员信息一应俱全,一张张问题清单上,企业有什么“急难愁盼”问题,问题是何类别,交办单位是哪些一目了然。日前,为充分发挥全区领导干部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中的积极作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岳麓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干部联企业、促项目“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千名干部上门千家企业,推动政策落实、优化联企服务、解决困难问题。

岳麓区专为检验检测企业举办的供需对接会。长沙晚报通讯员贺喜迎供图

岳麓区专为检验检测企业举办的供需对接会。长沙晚报通讯员贺喜迎供图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岳麓区成立了领导小组,将按照“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的总体思路,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开展精准帮扶,确保全区“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小企业、园区企业全覆盖,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我们的联系帮扶将充分结合岳麓区产业实际,主要针对十条产业链链上的企业。”岳麓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向成承介绍。

选派干部方面,该区根据对口联系的企业和项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派了一批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进行联系和对口帮扶,其中成员单位选派的联企干部数量不少于在编干部人数的10%,切实做到联系企业和项目实现全覆盖。

目前,专项行动正火热开展。联企干部一边深入企业宣讲解读政策,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一边在实地走访和现场服务中,了解企业生产订单、要素保障、资金账款、产品库存、市场形势等生产经营状况,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确保涉企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邓蔚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