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要停了!气温要升了!本周湖南天气迎来大转折

来源:湖南天气 编辑:肖拓 2022-06-20 18:19:57
时刻新闻
—分享—

自6月17日开始,湖南强降雨过程持续,预计今天(20日)湘南局地仍有暴雨,21日强降雨过程结束。22日至26日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湘北多对流性降雨,局地有大雨。

随着雨水停歇,湖南气温快速上升,23日开始湘中、湘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永州、郴州、衡阳、株洲阴天有大雨,其中零陵、东安、祁阳、双牌、道县、宁远、江永、江华、新田、衡阳市区、衡东、衡南、常宁、耒阳、攸县、茶陵、桂阳、安仁、宜章、汝城有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21日,湘中、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永州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

22日,湘中、湘南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中怀化中部局地中雨。

23日,湘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24日至25日,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26日,湘西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重点关注20日湘南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以及溆浦、辰溪、沅陵、通道、汝城、浏阳、道县、宜章等强降雨重叠区域的滞后性地质灾害;警惕湘江、资水江河库塘水位快速上涨,确保安全度汛。

22日至26日湘南无有效降雨,注意做好水库科学调度。

来源:湖南天气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