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红十字会2022年“生命教育•校园健康守护”行动首站走进衡阳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石珊 2022-05-18 09: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湖南省2022年“生命教育•校园健康守护”行动暨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活动首站走进衡阳市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

现场一起学习“防溺水”手指操。

活动中,应急救护员为学生们进行心肺复苏实操培训。图/周围

实操活动后,衡阳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还为全校学生开展了肺活量、脊柱、骨龄等健康体检。图/周围

红网时刻衡阳5月17日讯(记者 谭倩)5月17日,湖南省2022年“红十字生命教育•校园健康守护”行动暨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活动首站走进衡阳市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通过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培养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健康湖南”建设。

活动中,应急救护员为学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和“防溺水”手指操等应急救护知识,并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实操培训,通过学生实践参与互动的方式,加深学生们对生命教育和应急救护知识的印象。

“今天老师教了我们海姆立克急救法,我觉得很有用,以后说不定可以帮助到他人。”蒸湘区大立实验小学六年级同学表示,学习这样的课程很有必要,不但提高了自己的安全自救意识,还学会了意外发生后如何来应对。实操活动后,衡阳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还为全校学生开展了肺活量、脊柱、骨龄等健康体检。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湖南省红十字会主办,衡阳红十字会、蒸湘区红十字会协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积极推动和实施“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通过“博爱校医室”等项目对校医、体育教师、班主任等重点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进行培训。活动将在全省100所中小学校中广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健康体检、心理咨询等,让学生们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帮助改善和提升校园卫生健康管理水平,提高青少年儿童健康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石珊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3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