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通空中最优生命通道 湖南省红十字会携手南航湖南分公司开启战略合作

来源:湖南省红十字会 编辑:王婷婷 2022-05-09 10:31: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上午10时,湖南省红十字会与南航湖南分公司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共同开展“爱心相髓 救在身边”主题活动,当天正逢湖南医药学院和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两名学生在湘雅三医院血液科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国内两位身患白血病的幼小患者。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湖南医药学院院长、省政协常委何清湖,南航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等出席了仪式并到采集现场探望慰问捐献者。

为更好的提高人道救助救援的速度和效率,拯救更多的生命,在活动现场,省红十字会与南航湖南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正式开启双方的合作。接下来南航湖南分公司将为湖南省红十字会在“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组织)”等运输渠道上提供更安全、快捷的保障。

非血缘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愈白血病等重型血液疾病最主要的方法,众多志愿者为救助他人生命勇敢的捐献造血干细胞,仅2022年年内,湖南就已完成44例捐献,捐献数量位居全国前三。为保证造血干细胞的细胞活性,采集后的造血干细胞是严禁被X光照射,又加上疫情、运输过程中其他各种因素影响,保证“生命种子”的运输安全、准时尤为重要。南航湖南分公司始终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在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运输、紧急救援、应急救护等领域积极贡献力量,仅2021年,就保障了造血干细胞运输38次,人体捐献器官运输8次。

5月8日南航CZ3141航班收到了战略合作启动以来的首次干细胞运输任务。航班开通了绿色通道,还向运送人员送上鲜花,举行了互换红十字会徽章和南航徽章的仪式,在万米高空科普干细胞捐献及运输相关知识,旅客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为爱传递的感人画面。南航技术公司湖南基地的柯宜佳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保障,柯宜佳曾在2013年为一名花季少年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表示,曾经的经历让他觉得这一切非常值得。

来源:湖南省红十字会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