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5.8”红十字博爱周献血献髓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捷 编辑:胡小红 2022-05-10 19:2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捷)为更好地弘扬“携手人道,关爱生命”主题精神,广泛传播红十字力量,5月10日,张家界市红十字会、张家界市中心血站、永定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5.8”红十字博爱周献血献髓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的宣传横幅、立式的宣传展板引来众多过往行人驻足观看。采血车前,永定区办事处、崇文办事处的干部职工、社区群众排起了长队。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地进行填表、排队、验血、献血。另一边,志愿者正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演示,为过往行人讲解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方法等。医护人员则在现场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免费测血压血糖等服务,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为了确保此次献血活动顺利开展,市红十字会牵头协调各部门,落实场地、后勤保障工作。市中心血站、永定区红十字会提前一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多个社区办事处、广大爱心群众发出献血倡议书,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据统计,此次活动近50人累计献血20000毫升。活动现场发放中国红十字会法、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现场救护条例等宣传折页2000余份,免费测血压血糖200余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捷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6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