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编辑:曾国杰 2022-05-07 07: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组6日宣布成立后,国务院调查组组长、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在长沙主持召开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调查安排、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时刻牵挂人民安危的深厚为民情怀和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忧患意识,为我们做好事故调查和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调查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细致做好调查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调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查明原因、总结教训、警示全国、推动工作,着力解决指导思想和发展理念问题,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涉及安全的深层次矛盾问题。要原原本本还原事故发生经过,通过深入剖析这起事故,由点及面查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特别是此前多次关于房屋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方面存在的差距,剖析自建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管用有效的措施建议,真正把这次调查作为推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四个不放过”的原则开展调查工作,切实把事实弄清楚、把问题弄清楚、把职责弄清楚,全面客观认定责任,实事求是提出处理建议,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给遇难者家属、给全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希望湖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严肃认真配合事故调查工作的同时,深刻反思、痛定思痛,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格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立即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举一反三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新的重特大事故。

国务院调查组全体成员、专家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湖南省、长沙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编辑:曾国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