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家企业入选“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提升试点名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江雪 2022-05-03 10: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工信厅近日发布2022年“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提升试点企业名单,湖南金龙电缆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入围。

“这100家企业聚焦工业‘五基’和‘3+3+2’现代产业体系重点领域,均为国家或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品牌建设上有着较强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以此带动更多中小企业实现品牌能力提升。”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久前,金龙电缆的高导电铜成功下线,高端装备铜产品进入高端价值链客户。将品牌建设纳入企业整体发展战略,金龙电缆通过新产品研发、工业品牌赋能设计、品牌互联网营销推广等方式,不断强化品牌建设,2021年以11.2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中国品牌价值榜,入选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百强。

我省自去年推进“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涌现出越来越多“记得住、叫得响、走得出”的企业品牌。专注细分市场,株洲“飞鹿”成为轨道交通防腐防水领域优质产品的代名词;利欧集团湖南泵业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工业泵出口企业,积极对标国际、国内标准,开展行业标准、绿色设计标准的制定,成为行业领跑者。

据介绍,这100家企业的平均收入规模2.8亿元,平均品牌投入超过1300万元,平均获得发明专利、主持或参与制订国家和行业标准、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数量,分别超过13件、2项、3项。

全省工信部门将发挥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相关品牌服务机构的支撑作用,支持试点企业加大品牌建设投入力度,着力提升企业的品牌规划、品牌创新、品质、数字化、品牌服务、品牌传播六大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