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扛起保护好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 省政协调研组在岳阳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良骏 2022-04-29 07: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调研组在岳阳开展“一江一湖四水‘十年禁渔’”民主监督和“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黄兰香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岳阳君山华龙码头、广兴洲镇江南码头沿线,华容县集成长江故道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湘阴县横岭湖自然保护区等地,采取走、看、听、议的形式,详细了解“十年禁渔”政策执行落实、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监测、禁捕水域网格化管理工作、退捕渔民安置保障、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各级干部和群众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起保护好长江、洞庭湖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社会责任。在长江和洞庭湖的生态环境保护中,各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分析生态变化的发展规律和趋势,开展调查研究和民主监督,为生态保护作出贡献。要妥善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就业帮扶、产业扶持等工作,切实保障退捕渔民生计,推进渔民转产上岸,保障好渔民权益。

调研组一行还出席了岳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益宣传培训三年行动”启动仪式,为岳阳市“守护好一江碧水”政协委员工作室(总室)授牌,并考察了委员工作室和派驻党建指导员工作等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