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布隆迪农村合作社管理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刘熔 编辑:贾迪 2022-04-08 16: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布隆迪农村合作社管理研修班”在长沙举行开班典礼。

图片2.png

开班典礼最后,全体人员竖起大拇指点赞云合影,共同迎接本次跨越空间的交流学习,致力一起推动互利共赢、谋求共同繁荣。

红网时刻新闻4月8日讯(通讯员 刘熔)4月7日,在中国商务部、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湖南省商务厅等各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布隆迪农村合作社管理研修班”在长沙举行开班典礼,此次共有来自布隆迪农业部和内政部39名学员在线上与大家相聚。

开班典礼上,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经商参赞肖国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布隆迪是全方位全天候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国与非洲国家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国际合作。肖国风指出,此次“布隆迪农村合作社管理研修班”的举办,将为布隆迪在农村合作社管理领域培训一批相关的政府官员、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通过此次研修,将有利于布隆迪积极推进当地现代农业管理水平及市场化农业管理运营经验,有利于加强中国与非洲国家农业领域以及经贸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湖南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调研员刘军廷在致辞中对本次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在线参加培训的39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力争为各位学员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课程设计、师资安排、云参观等方面的准备工作表示赞赏。刘军廷希望各位学员朋友克服困难,持之以恒,切实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深入交流、相互启迪,切实为推动非洲国家与中国的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大家一定会学有所获。

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艳指出,此次线上研修班举行的愿望就是为了加强中国与非洲国家在农业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与非洲朋友共同分享中国在农业领域的进步与发展的成果。希望非洲朋友能借这次线上参训的机会,加强中非合作、增进中非交流,一起推动中非互利共赢,一起谋求中非共同繁荣。

来自布隆迪国家合作社促进和调控所所长内达伊克基先生代表全体学员致感谢辞。他表示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提升了布隆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国的邦交友谊,加深了布隆迪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贯存在的友好关系。他认为中国多年来针对非洲国家管理人员开展的诸多培训活动,为非洲国家的发展带来持续、积极、有效的成果。

此次研修班的举行,将是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依托援外人力资源培训,统筹对非各方资源,探索中非经贸合作新路径新机制,助推湖南对非经贸合作的举措之一。研修期间,中布双方也将通过各种研讨、交流的形式,共谋双边农业、经贸合作潜力。未来,集团将借助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湖南的契机,以对非农业培训为桥梁,积极助力中非经贸合作。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刘熔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