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力量 打造尖兵: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优化调整生态环境督察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陈颖昭 编辑:王津 2022-04-07 22: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7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陈颖昭)4月6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生态环境督察机构全体人员座谈会,宣读任职决定,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动员大家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继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总工程师张在峰出席。

近几年来,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体制机制逐步完善,督察工作“四梁八柱”基本构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压实,齐抓共管合力加快形成。

为持续深化环保垂直管理改革,加强生态环境督察机构建设,配强督察人员力量,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对省级督察机构进行调整完善,经湖南省委编办批准同意,在保留督察一处(督察办)、督察二处的基础上,新设立督察三处,并将厅系统内监察执法能手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干部充实进来。这次调整是从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进一步优化机构职能、加强环保督察工作出发,慎重研究后决定的,充分体现了对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高度重视。

邓立佳指出,要努力提高督察能力和水平,对标看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问题,勇于解决问题。要扛起督察和整改两个政治责任,增强斗争精神,充分运用“交办、督办、挂牌督办、约谈、问责、区域限批”六步工作法,强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加强协调联动,处理好与省直相关部门、厅内处室的关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坚持廉洁从政,牢固树立“严肃认真、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廉洁高效”16字环保作风,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督察队伍锻造成为环保铁军中的排头兵。

张在峰表示,新的形势任务对督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开拓创新,探索具有湖南特色的督察工作机制;要创新督察方法,取长补短,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提升能力、改进方法,做到清正廉洁。

怎么树立督察队伍良好形象?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层级责任,防范廉政风险,自觉做到慎独、慎言、慎行、慎权,甘做孤独的督察者,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重托。

厅督察机构人员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扭住督政这个“牛鼻子”,切实抓好督政与督企的融合,聚焦督察和整改的主责主业,切实推动日常督察与配合整改的融合,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陈颖昭

编辑:王津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4/07/11098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