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奋力谱写全市红十字和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编辑:陈小婷 2022-04-07 20: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全市红十字工作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7日讯(记者 周纯)4月7日下午,永州市召开2022年红十字工作暨无偿献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部署,表彰先进,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红十字和无偿献血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永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肖质彬出席并讲话。

2021年,永州市红十字工作扎实有效,红十字会改革有序推进,“三献”“三救”为民造福,政协提案办理获好评,助力防疫服务大局,全市红十字系统共接收各类捐赠1122.83万元,其中捐款56.06万元、物资价值1066.77万元,所有捐赠款物接受、管理、使用均依法依规、公开透明,有力支持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准备。2021年,永州市无偿献血工作有新突破,共完成血液采集30667人次,采血总量10.73吨,同比分别增长7.9%和7.7%,年血液采集量首次突破10吨大关。年度千人口献血率达10.47,首次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2022年全市红十字工作 (1)_副本.jpg

表彰现场。

肖质彬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珍视成绩经验,在新的工作台阶上奋发进取积极作为;要聚焦主责主业,谱写红十字和无偿献血事业新篇章。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从严治会,扎实做好“三献”“三救”工作,加强红十字会公信力建设,履行无偿献血法定职责。要突出重点关键,自觉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找准红十字和无偿献血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强化改革创新,推动红十字和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县级红十字会改革、无偿献血机制改革。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红十字和无偿献血工作,注重发挥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办、血站的职能作用,切实加强领导,不断加大人力、物力的支持,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发作为,奋力谱写全市红十字和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建能,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志标分别作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4/07/11097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