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保险+科技”为农险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徐志博 何锦程 编辑:吴芳 2022-04-07 21: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华财险宁乡市支公司利用无人机承保验标。

通过无人机多角度拍照定点,对育肥猪和花猪养殖场实行“远程验标”。

2022年3月中下旬,正值宁乡市育肥猪、花猪承保验标高峰期,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工作不便,中华财险宁乡市支公司对承保验标做出紧急调整。与以往翻山越岭实地承保验标不同,此次承保验标利用无人机,通过规划设计飞行路线、调整确定飞行高度、标记设置多角度拍照定点,对育肥猪和花猪养殖场实行“远程验标”,推行业务流程“零接触”,减少人员面对面接触,保障疫情期间服务的连续稳定。

2021年中华财险宁乡市支公司秉承“服务国家、三农和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保障”的原则,为宁乡市18余万次农户提供了16余亿元风险保障。

2020年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快湖南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需提高科技赋能水平,鼓励发展“保险+科技”,加快推进农业保险业务线上化发展,探索承保、理赔档案电子化,支持开展农业保险电子保单试点。鼓励保险机构运用“3S”(卫星遥感、全球定位系统、地理信息系统)、无人机、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手段和工具,建立种植业“土地确权+卫星遥感+移动设备+农业测产技术”相结合、养殖业“标的识别+摄像监控+智能称重”相结合的精准保险模式,逐步实现“保单电子化、服务工具移动化、承保理赔标准化”,全面提升湖南省农业保险科技化水平,同时,这标志着湖南省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发展进入了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的重大转型期。

中华财险宁乡市支公司自2006年获得首批政策性农业保险经营资格以来,始终坚持促进全市农业稳定发展,不断提高农业保险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扩大农险产品经营范围,全面规范农险经营行为。下一步,中华财险宁乡市支公司将以中国银保监会2022年发布的《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管理办法》为新起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科技投入,推动科技赋能,通过线上化、信息化手段提升承保理赔服务能力和效率,更好地满足农户多元化风险保障需求,切实助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徐志博 何锦程

编辑:吴芳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4/07/11097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