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金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张立 2022-04-05 20:4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出台的26条促进工业经济增长新政,在财政税费、金融信贷方面,为企业送来帮扶政策,为企业发展吃下“定心丸”。

图片

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中缆电缆,生产中需要大量铝、铜等原材料,必须现买现付。而受新冠疫情影响,5000多万货款无法回笼,资金链紧张。长沙经开区获悉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根据26条纾困新政中关于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政策措施,予以帮扶,并提供三十多万元利息补贴资金。同时帮助企业对接中国银行,获得1000万元信用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湖南中缆电缆副总经理 朱志峰:我们现在订单很充足,机器都在不停的运转,订单排到4月底,我们长沙、湖南有很多重点的项目,政府的融资政策、产业政策和扶持政策都非常好,我们对未来是充满信心的。

图片

在湘潭经开区凯利特泵业,这种消防泵吸程可以达到5米以上,获得国际FM标准认证,多用在超高层建筑灭火中,市场前景广阔。但这种技术研发难度大,投入高,企业的融资需求也相应增高。在湖南出台的26条促进工业经济增长新政中,明确要“大力引导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提升融资支持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这对于民营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湖南凯利特泵业董事长助理 李林英:在我们的融资金额不变的情况下,年贷款利率降低到4.0%以下,大概一算,每年节省利息支出16万多,给了我们一些实实在在的福利和优惠。

此外,“工业26条”还明确提出,湖南将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推动金融机构加快信贷投放进度,支持碳减排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重大项目建设。同时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推广以信息共享为基础的“信易贷”模式。进一步发挥好省内各类产业基金作用,积极争取国家重大基金支持省内工业企业。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