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商务厅:及时解读政策,应对疫情“倒春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江雪 2022-04-01 09:30:20
时刻新闻
—分享—

餐饮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住宿企业可以使用哪些条款?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3月31日,省商务厅会同省财政厅、省税务局、长沙市政府,组织进行餐饮住宿企业纾困工作座谈会。

各部门对《若干政策》相关条款进行解读说明,为企业用好用活政策释疑解惑。好食上、徐记海鲜、炊烟时代、新长福、冰火楼、秦皇食府、华天大酒店、延年酒店等8家企业,以及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长沙市餐饮行业协会3家协会参会。根据政策,延年酒店承租的7家国有房屋,预计可减少约800万元租金成本。不少餐饮住宿企业也在解读中找到对应的条款,减轻成本压力。

《若干政策》中提到,省商务厅应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降低相关餐饮企业经营成本;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与餐饮、零售、旅游行业主管部门信息共享;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开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鼓励餐饮企业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因地制宜对提供老年人助餐服务的企业给予适当支持等。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尹荻菲介绍,省商务厅已与美团、饿了么等互联网外卖平台进行多次对接。美团自今年3月开展餐饮业困难中小商户“一透明两减免三服务”行动,包括困难小微商户动态帮扶专项行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困难商户佣金帮扶行动等。饿了么针对所有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县级行政区域内商家,制定佣金返还计划,同一地区内所有商家享受统一的减免举措。各级商务部门正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洽谈,引导银行加大对当地生活必需品应急骨干企业和餐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部门职责进一步推动服务行业纾困惠企政策贯彻落实,帮企业解读政策,应对疫情“倒春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