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疾控:这6类人员返回社区需要排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春祥 张恒娇 张亚娜 编辑:王津 2022-03-24 20: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防控,重点在社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哪些人员返回社区后需要进行排查?今日,省疾控发布防疫提示。

6类人员返回社区需要排查

6类人员包括:

★境外返回人员。包括我省为第一入境点的人员和第一入境点不在我省的入(返)湘人员。

★解除集中隔离返回人员。

★所有自外省返回人员,包括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返回人员。

★“红、黄码”人员。

★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潜在密接、可能暴露重点人群、时空伴随者和一般接触者返回人员。

★从事高中风险行业返回人员。

新闻多一点>>>哪些人群属于高中风险行业人员

高风险行业人员:

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启用的隔离场所驻点的医务人员、清洁消毒人员,以及接触隔离人员及其污染物的驻点安全保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心理辅导人员、启用的隔离场所的负责人、信息联络员,以及不接触观察对象及其污染物的安全保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

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急诊、预检分诊、核酸采样和检测、医疗废物处置等岗位工作人员)。

口岸城市工作人员(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和包装的从业人员、口岸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国际交通运输工具直接接触或服务入境国际机组、旅客、航空器、行李物品、货物以及存在暴露可能的从业人员、船舶引航员等登临外籍船舶作业人员、海关一线工作人员、移民一线工作人员、边检一线工作人员)。

中风险行业人员:

快递外卖从业人员。

医疗机构中除高风险岗位人群以外的其他所有工作人员。

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其他工作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工作人员家属。

国际交通运输工具其他工作人员、国际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家属。

口岸船舶其他作业人员、口岸船舶作业人员家属。

海关其他工作人员、海关工作人员家属。

移民其他工作人员、移民工作人员家属。

边检其他工作人员、边检工作人员家属。

监管场所工作人员。

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

参与社区防控的工作人员。

农贸(集贸)市场、超市等销售低风险地区冷链食品的摊主和相关加工企业从业人员。

交通运输从业人员。

市场(集贸)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

其他经风险研判确定的中风险岗位人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春祥 张恒娇 张亚娜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