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据赋能 讲好新时代湖南故事

来源:现场云 编辑:闵美颖 2022-03-21 15: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就驻京工作聚焦党的建设、政务接待、信息收集等工作运用科技手段做好信息收集上报工作的路径,召开专家学者意见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旋君主持。专家学者积极围绕会议主题建言献策。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介绍了该所的架构与运行情况,特别是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实效,对支持湖南做好相关工作表示由衷支持。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研究会会长、科技部调研室原主任胥和平谈到,“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是区域城市发展的重要任务。围绕科技产业升级的需求,地方政府要多了解宏观趋势,积极寻找合作,依托队伍培养、政策补贴、技术体系构建等方式,不断完善创新体系。中关村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林玉对信息工作方式与模式谈了思路。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劲松表示要着力瞄准前沿,力求高端,及时快速,精准服务省内战略实施和省委省政府决策。

会终,与会各方达成一致共识,充分利用高科技现代化手段,依托中科智库、互联网开源信息服务平台研发的智能化AI分析平台,为驻京机构和地方党政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以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驱动价值信息的提取,强化协作联络能力提升,共同谱写数据智能技术赋能省委省政府决策,讲好新时代湖南故事。

来源:现场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