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芙蓉个人简介

来源:湖南省妇联 编辑:曾拥璇 2022-03-07 10: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拟表彰对象

徐芙蓉  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三部ICU护士长2.jpg

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三部ICU护士长徐芙蓉工作照。

一、逆战黄冈,援非抗疫。作为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ICU护士长,徐芙蓉主动请战驰援湖北黄冈,临危受命担任湖南医疗队ICU护士长。她带领团队完成了ICU的组建,以最快速度接收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15名危重症患者。她合理调配护理人力资源,42天时间,她带领来自湖南省十几家医院的护士组成的护理团队出色完成49名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护理工作,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事故、零投诉的好成绩。从黄冈归来,她再次作为中国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奔走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2个国家,和专家组成员一道走访了72家机构和单位,分享中国经验、培训答疑、提供改进建议、开展救治和防控培训。向当地民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向两个国家分别提交了长达1万2千字的《新冠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

二、众志诚成,医患一心。抗疫归来后,她把携手病患与疫情作斗争的经验分享给科室人员,将防疫中的人文理念运用到病房管理和医患交流中,带领团队为重症患者写下56篇11000多字日记,鼓励帮助患者重拾信心,最终共同战胜疾病。

三、传递冬奥火炬,传承奥运精神。她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唯一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双料国家级表彰的护理人员,其个人事迹被中央、省级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被誉为“最美芙蓉花”,入选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手,2022年2月2日,在北京冬奥公园作为第13号火炬手传递“飞扬”火炬。


来源:湖南省妇联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