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鸿毅先进事迹

来源:湖南省妇联 编辑:曾拥璇 2022-03-07 09: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唐鸿毅 常德市武陵区长庚街道聚宝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JPG

她叫唐鸿毅,女,汉族,大专文化,1983年12月27日出生于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2002年12月--2004年12月在云南边防警察部队服役,2006年3月参加工作,2007年7月入党,现任武陵区长庚街道聚宝社区书记、主任。

她连续三年获得省级荣誉,2018年12月被湖南省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评为湖南省优秀志愿者,2019年5月被湖南省文明办评为敬业奉献湖南好人,2020年1月被湖南省妇女联合会评为湖南省三八红旗手。

当过兵的人,会有一种别样的气质,这种气质最大的特点就是担当,不认输。唐鸿毅本可以像大多数女人一样,在家照顾好老公和孩子,过自己的小日子。但是她说:“一个女人不光应该相夫教子,应该有更广阔的天地,创造更有价值的多彩人生。

2016年12月,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一群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女民兵组织在一起成为一个群体,她们中有退役女兵、军嫂、退役官兵家属、社区工作人员,她们和唐鸿毅一样,身穿迷彩服,头扎马尾辫,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征兵宣传及国防教育等活动,均留下了她们的身影。她们就是——常德首支女子民兵志愿服务队。

2020年她走进了聚宝安置小区,小区共26栋、970户、已入住620户、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聚宝安置小区2013年建成,小区居民人口情况复杂,有聚宝、白鹤、岩桥拆迁安置居民,还有一部分是外来人网购的,居民素质差异较大,小区内脏乱差、随意晾晒、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较为严重,经常性的消防通道堵塞,小区内居民大多为老年群体居多,提高居民们生活素养,是居民们的第一诉求。

她在长庚街道党工委和聚宝社区党总支的支持和领导下,2020年7月成立了安置小区党支部,全面落实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居民自治,鼓励党员主动亮身份,建立党群服务中心。发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11月成立业主委员会、监委会,下设26名楼栋长、2名监督员、2名宣传员,小区现在册党员28名,吸纳志愿服务队8支。她与大家协商,通过对小区进行安保秩序、清洁环保、公共设施维护等管理服务,以期建立小区后续长效管理机制。随后,创新治理”小区党支部+业委会+楼栋长分片包户+志愿者“等3+N模式,逐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她每次都是耐心的为大家做解释工作,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对楼院堆码物进行了摸排调查,在各个楼道张贴宣传告知书,对有主废弃物向物主下发整改通知,由物主限期将堆放的物品搬离,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对无主堆码物由社区统一清运。集中整治期间,按照包片制度,由党支部干部带领保洁人员、志愿者对责任片区内无主堆码杂物进行大清除,并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周边环境卫生。同时,落实保洁人员责任制,由保洁人员对划分的责任楼院按时进行按时清扫、保洁,谁出问题谁负责。

“以前过路上下老是担心这些堆码的纸壳遇烟头会引发火灾,存在安全隐患,杂物一清理,隐患消除了,过道也宽敞明亮了许多。”居住在12栋的几位阿姨乐呵呵地说道:“唐妹子”真不错,是真真实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由于前期进行了宣传动员,清理工作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许多居民自发地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协助党支部一起做好楼院环境卫生。

2020年12月她在新一届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选举中,当选为聚宝社区党总支书记。她紧密团结班子成员,实实在在为居民办事,大胆创新开展社区工作。面对新的工作职务,她首先摆正自己了位置,调整心态转变角色,提高工作站位,积极学习社区建设、社区服务的有关知识和经验,借鉴他人的好经验好做法,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进一步健全组织,理顺关系,抓好队伍,形成合力,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相信她一定会成为社区发展路上的“领头雁”。

来源:湖南省妇联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