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基层法治与徳治建设”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珊珊 编辑:丁洵 2022-01-24 10: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进基层法治与徳治建设”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胡珊珊)近日,由湖南省法学会法治反腐研究会举办的“推进基层法治与徳治建设”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省纪委监察委、省检察院、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社科院和省内外专家学者及部分基层代表聚集一堂,为促进湖南省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献计献策。

湖南省法学会法治反腐研究会会长吴建雄表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是当前面对的重大课题。开展基层法治与徳治建设研究,对推进湖南省法治建设、清廉湖南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主题研讨中,十余名来自基层的代表畅谈了开展基层法治与徳治建设的经验和体会。他们一致认为,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建设,重在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法治素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依法支持和配合基层治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重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安天下,徳润人心”;推进基层法治与徳治建设,既需要政策指导,还需要人才保障。

会上,专家学者在发言中从不同视角阐述了基层治理的新思路、新观点。大家一致认为,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国家安。统筹推进乡镇(街道)和城乡社区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必须使法治与徳治在治理中相互补充,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基层自治必须使法治、徳治的有机融合。要跟上新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步伐,确保基层治理始终与时代发展和群众需求同频共振。

会议由湖南省法学会法治反腐研究会副会长、省人民检察院原一级巡视员吕赵龙主持。会上举行了成立“基层治理专业委员会”的揭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珊珊

编辑:丁洵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3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