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国贤在株洲调研: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张立 2022-01-11 22: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国贤在株洲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

11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来到株洲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

(1月11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来到株洲市调研。图为朱国贤在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调研。)

朱国贤首先来到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听取株洲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介绍。他指出,株洲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做强重点优势产业,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培育更多行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中走在前列。来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洲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朱国贤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研发、项目推进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企业持续强化技术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下大力气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为打造世界级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多作贡献。

(1月11日,朱国贤考察石三门现代农业公园。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摄)

唐人神集团是一家专注生猪全产业链经营的企业。朱国贤仔细询问农产品精深加工方式以及企业与农户合作模式,肯定企业发展绿色食品、带动群众增收、捐资助学等做法,希望企业持续深耕农业产业,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石三门现代农业公园,朱国贤考察了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和农产品加工生产线。他说,要扎实抓好农业生产,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延长乡村产业链条,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走进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朱国贤深入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现场察看实训教学,强调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以高水平职业教育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