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总工会来株“送温暖”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编辑:苏莉雅 2022-01-11 09: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谭天星一行来株开展“送温暖”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陪同。

省总工会领导徐文龙、王邵刚,市领导胡长春、朱振湘陪同。

来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城轨事业部、科技文化展示中心等地,谭天星看望慰问一线职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他说,中车已成为推动全球轨道交通发展的中国力量,这份力量来源于中车广大职工,希望大家振奋精神、继续努力,不断创造新业绩。在该公司转向架事业部劳模技师工作室,谭天星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李樟兴和困难职工周密莎、许志群。他表示,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的同时,更要发挥好劳模的创新引领作用,推动产业创新升级。要以党建带工建,以党建促创新,扎实做好服务职工各项工作。

在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谭天星看望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袁健松,“大国工匠”候选人、省劳动模范邓元山,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勇于开拓创新,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来到该公司困难职工何伟家中,谭天星了解他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悉心照顾家人,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战胜困难。

去年7月,市总工会在黄河南路铁西建宁驿站打造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港湾,添置冰箱、微波炉等设施设备,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谭天星一行来到这里,看望慰问了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环卫工代表,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湖南(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现有各类职业院校10所、在校生10万人,每年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0万人次。在考察职教园展厅、湖南巧匠技术服务公司、湖南工贸技师学院后,谭天星充分肯定株洲职业教育发展成绩,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高职业教育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

谭天星一行还前往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市总工会机关进行调研。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陈正明

编辑:苏莉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