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国贤在常德益阳调研:扎实做好“三农”工作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张立 2022-01-06 17: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国贤在常德益阳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三农”工作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深入常德市、益阳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

(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深入常德市、益阳市调研。图为朱国贤在常德市鼎城区双堰堤村了解耕地保护、油菜种植等情况。)

在常德市鼎城区双堰堤村,朱国贤详细了解耕地保护、油菜种植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下大力气抓好粮食生产,稳定粮食面积,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保障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有效供给。来到石门县,朱国贤走进秀坪柑橘产业园和湘佳橘友、湘佳牧业等企业,仔细询问农业产业化情况,指出要按照全产业链思维,强化科技支撑,抓好基地建设,提升加工水平,做强农业品牌,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朱国贤在益阳市安化县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了解茶产业发展情况。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摄)

在益阳市安化县,朱国贤来到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安化黑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果展示馆、中茶安化第一茶厂、白沙溪茶厂,了解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他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做响安化黑茶品牌,做好茶旅融合文章,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来到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村,朱国贤参观了周立波故居,希望当地发挥红色文化优势,促进生态、人文、产业等要素融合发展,在乡村振兴中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调研期间,朱国贤还考察了武陵区第一小学、安化县羽毛球运动学校。他指出,要坚决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加强德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要持续抓好体育人才培养,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湖南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