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寄语广大参事馆员:同心同向 同频共振 办好最紧要最关键最关心的事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姜媚 2022-01-05 15: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毛伟明寄语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

同心同向 同频共振

办好最紧要最关键最关心的事

5日上午,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座谈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寄语大家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职责,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办好最紧要、最关键、最关心的事,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1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座谈会并讲话。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座谈会上,尹向东、肖万春、饶育蕾、朱翔、屈茂辉、李琳、柳思维、杨虹等8位代表,围绕产业发展、金融平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文旅融合等提出意见建议。毛伟明认真倾听大家发言并一一回应,他说,大家的发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针对性,给人以思想、给人以启迪、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动力,相关部门要仔细研究、充分吸纳。

毛伟明感谢广大参事、特约研究员和文史馆员的积极建言和参政议政。他说,过去一年,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主要指标全面完成,“三个高地”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五好”园区成效显著,社会环境和谐稳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

座谈会现场。刘尚文 摄

毛伟明指出,今年最紧要的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最关键的是加快“三个高地”建设,最关心的是促进共同富裕,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实干实绩迎接全国人民最期待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要突出“稳”字固全盘,稳住方向、稳住速度、稳住节奏,把握时度效,实现稳和进的良性互动;突出“快”字争主动,推动政策快落细、工作快落实、项目快落地,实现“开门红”“开门稳”;突出“活”字添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突出“实”字惠民生,兜牢民生底线,守牢生态红线,筑牢安全防线,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毛伟明指出,各位参事、文史馆员是省委、省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的宝贵力量,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扣中心工作、聚焦关键环节,加强调研、咨询、参政,形成一批有价值、接地气、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多做释疑解惑、协调关系、暖心聚力的工作,吸引更多投资者了解湖南、拥抱湖南;充分发挥存史资政的专业专长优势,挖掘湖南文史资源的时代价值、当代意义。

毛伟明强调,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重心下移,提升建言实效,优化日常服务,更好发挥参事、馆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共识和合力。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